Day5 坎城飯店→尼斯→摩納哥(蒙地卡羅)→義大利山莊

 

一夜好眠後,儘管還是很想睡,還是只能依依不捨地向溫暖的床舖say goodbye~

八點梳洗完畢後就前往飯店的早餐區用餐囉~一趟早餐要價不斐啊!上千元台幣啊。這一頓早餐是整趟旅程中,最美味的一餐,自然也是最貴的啦~

滿滿新鮮的水果,與各式的優格、抹醬及麵包,感覺真幸福,特別是它家的優格爆好吃!我硬是吃了三個!!!現場還有廚師為大家料理各式的現點餐點。可惜,因為我們睡太晚,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品嚐早餐,在寶貝的催促下,匆匆用完餐後,我們隨即直奔太陽溫暖的懷抱。

1.jpg

 

今天天氣超棒的!!

天空藍得很漂亮~陽光也十分溫暖

 2.jpg

 

 3.jpg

嘿嘿,第四天的遊記已經說了,Hotel Martinez是五星級的,在頂級的地段上,它的客房要價自然驚人。

從飯店門口的牌價看最平價的客房(就是我們住的那種)一晚索價590歐元!!!

相當驚人....的價格。當然領隊說,他們的團價大約是6折,折合台幣也將近要1萬五左右。

依據我自己上booking.com查的價格,如果把早餐、城市稅等那入,時間就以我們入住的九月計算,一個晚上大概要牌價的62~65折左右

 4.jpg

早上的陽光很美好,飯店前沙灘區的陽傘也陸續立起。

話說,在我們要搭車離開飯店之際,有一輛藍色的林寶堅尼(法拉利)也要離開,後來發現它的車主是一位光頭殘疾人士,要坐輪椅的!也就是說,這樣車是特製車款,因為車主不能用腳踩煞車,媽啊,光想像就覺得這部車的價格驚人....副駕駛座則是一個金髮大正妹....

事實上,坎城真的是個富豪們的度假勝地,前一晚在逛街時,每個男男女女,包括小朋友身上都是一堆名牌,買東西也十分豪氣...真是難以想像的世界啊!

 

離開這個由小漁村變身為渡假天堂的坎城後,我們要前往南法大城尼斯。與坎城相比,尼斯就大多了,所以領隊說之所以住坎城就是因為坎城是一個可以徒步漫遊的小城市。到了尼斯,感覺天氣有點陰沉,天空沒那麼藍,有點可惜。我們坎城只有下車走一小段英國人步道,當然還有沾點地中海的海水囉~

 5-尼斯海邊.jpg

 6.jpg

離開尼斯後,天空也開始飄著小雨,我們沿著山壁前往摩納哥,剛開離尼斯後,爬到一個至高點,領隊看大家猛對窗外拍照,就很貼心地讓大家下車拍照囉!!!從高處看下去,尼斯的海港停滿了大大小小的船隻,與在平地上看到的尼斯感覺不大一樣。

約40分鐘車程後,我們抵達摩納哥大公國,這是一個超迷你國家(緊次於梵蒂岡),因為種種歷史因素,它位於法國境內,是一個靠觀光與博奕維生的國家。因為光靠賭場的稅收,國家根本不需收納個人所得稅,是個相當富有的國家。當然,摩納哥之所以出名,還在於這是F1方程式賽車的舉辦地點。

我們到了摩納哥後,發現這裡天氣好得不得了,不同於尼斯的陰天,這裡陽光普照,藍天白雲的!可能因為是週日,滿滿的人潮,大家都擠在廣場前看12點整閱兵的交接。但老實說,跟台灣比差得多了,所以瞄兩分鐘後,我和寶貝就離開人群,開始四處漫步。

 

 7-摩洛哥.jpg

摩納哥公國還有個引人注意的新聞,那就是摩納哥的親王蘭尼埃三世,在1956年與美國影星Grace Kelly結婚,爾後雖然凱莉王妃車禍過世,但親王終身未再婚。現任親王,就是凱莉與蘭尼埃三世的兒子。

另外,那邊超跑一堆....這輛黃色的法拉利就是在當時拍得。

 8.jpg

摩納哥由於依山而建,因為建築物都相當高聳,我們從停車場到市區就是搭乘電梯。因此站在瞭望台看下去,可以見到滿滿船隻的港口。上面圖片的右圖,就是我們的領隊~閔總啦!閔總這時在招呼看完閱兵的大家集合,跟大家說明等會的集合時間,以及要買法拉利紀念品的人請他走。我們在摩納哥的自由時間大約有四五十分鐘,因為今天午餐自理,所以我們邊走邊晃,順便看看午餐要吃啥。

哈,在歐洲真的很容易找到冰淇淋,這一家冰淇淋店相當好吃,我們買了兩球後,欲罷不能又再跑回去買。下圖的遊艇相當驚人吧~數量相當多。

 9-午餐.jpg

由於這裡離尼斯很近,因此有些小店也有販賣嘉年華的面具,店老闆也很好願意讓我拍照,不過她說大型的面具禁止拍攝啦!後來,我們簡單買了一個三明治準備帶上遊覽吃,不過很嘔的是,當時沒一起買可樂。結果,在要離開前,忍不住還在停車場的商店買可樂,結果一瓶曲線瓶竟然要賣3.5歐,但是因為太想喝了...所以還是很嘔地買了....

 

 離開摩納哥後,我們前往義大利與法國的邊境,準備入住阿爾卑斯山系的一個小山莊旅館。途中,因為路途遙遠還下了兩次車休息。特別是在義大利的某個休息站,領隊告訴大家一定要喝杯義大利的咖啡,大概一杯1.2還是1.5歐吧!超好喝的~本來還想再買第二杯,但是一想到長長的排隊人龍就放棄了......。在休息站時,還看見一台特殊的勞思萊斯古董車(?),內裝超酷的,後座超寬敞的,跟一般座車不太一樣。

 10-義大利休息站.jpg

話說,在國外真得很容易看到日本的凱蒂貓,不知道是不是歐洲人特愛凱蒂貓,很容易在商店裡看到各式各樣相關商品,因此就連休息站裡也有凱蒂貓的娃娃。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到了!我們快兩點時離開摩納哥,到了七點半多才到達旅館。還好中途一直有下車休息,否則一定會坐車坐到快瘋掉!一到旅館,下車後,馬上感受到寒意。沒錯,就是寒意,因為這間旅館海拔大約1000公尺左右,因此會感受到山上的寒意。所以,一下車就馬上穿起預先準備好的外套和圍巾。這間旅館相當漂亮~整體感覺也很溫馨,唯一的缺點是它室內都是以黃光營造溫暖的氣氛,對於要拍照的我們來說,這光線也太昏黃了吧!照片中,遠方山系的白頭實際上是終年不化的冰層,都是千年冰川所留下的痕跡。

  11-義大利莊園旅館.jpg

這間義大利旅館很特別,在我們稍作盥洗後,在飯前還有準備迎賓的點心,並提供香檳供大家啜飲。但我不得不說,這裡的口味也太恐怖了吧!小點心除了餅乾、堅果類外,其他都超鹹的,當然這種慘劇也發生在等等的晚餐上。但我不得不說,或許是因為如此,致使我這趟蜜月沒胖,反而還瘦了0.5~1公斤。對於一個先蜜月後宴客的新娘來說,這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12.jpg

旅館的佈置深得大家喜好,大家都拚了命地在飯前瘋狂拍照,因為每一個角落都是一方風景啊!連走道上,都掛滿了畫像,是說這些畫像好像是旅館主人的家族群像。

 

隨後的晚餐,一如剛才的開胃點心,主餐的部分真的很鹹,完全不是台灣人的胃口,因此主餐部分我吃幾口就放棄了。今晚的主餐是義大利麵和義大利餃子,基本上誠翔很貼心,我們的餐點都是老公和老婆享用不同的主餐,以便兩人可以分食。甜點的部分,鮮奶油很甜,但是有栗子就是一個很特別的驚喜。

 13-晚餐.jpg

 14.jpg

 

飯後,因為今天下午幾乎都在休息,因此不會感到太疲累,所以飯後還是繼續拍拍照,順便到戶外看看風景,感受一下星空下的寒夜。

 15.jpg

 

就連房間走道,老闆都很用心佈置,放置了不少畫作、座椅以及收納櫃。房間也不會太小,但是浴室就真的很小,但好歹還是有個浴缸,可惜忘了特別拍照。

 16.jpg

今晚終於不再是抱著疲憊上床了!應該可以說是,整趟旅程中最早睡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