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無真相,只愛看相片的看倌可以關掉這個頁面啦!!!!)

 

 

自6/4、6/10號拍完照,自己就鬆懈下來了....

覺得,呼....忙完一件重大的事情 

 

至於「挑片」這檔事,頂多就是給它耗個一天,一定挑得出來。

 

果然,我們挑了一整天,6/27(日)過去西敏挑片,不過因為檔案太大....

我們光等電腦搬檔案就等了30分鐘...期間,又碰到硬碟空間不足

也因為一邊砍檔案,一邊搬檔案,電腦效能很差.....沒辦法一邊搬一邊看毛片....

整個很浪費時間.....

 

總而言之,

我們下午2點到西敏,扣掉30分浪費掉的,

以及中途HSU同事過來拿客戶的送修的東西、及亂七八糟浪費掉的

及6點多出來吃個晚餐,扣掉30分鐘,

我們一直到晚上10點才離開西敏。

不過,後來大概也有20分鐘在橋挑禮服的時間,以及詢問電子檔優惠等雜務上。

也就是,我們總共花了大約6個小時挑片!!!!!

(比我預計的時間,多了一個小時....)

 

不過,會花這麼多時間挑片不是沒有道理的!!!

 

因為,我們分兩天拍照,拍照時間大概是

 

Day1:

7:30~9:30 

化妝、出門拍照,下午2點多回到棚內,吃飯、化妝,繼續棚拍到晚上8點半。

外景拍攝時間:10:30~13:00   2小時夢湖

棚內拍攝時間:15:30~20:30   3小時白紗+1.5小時粉色禮服

 

Day2:

8:00~10:30 化妝、玩練習拍拍樂,出門拍照,拍到3點半。

實際拍攝時間約:11:40~15:30,約4小時 3.5小時草原、沙灘

 

也就是扣除吃飯、化妝、換裝、交通等,

我們拍了10個小時,大概是一般人的1.5倍!!!!

自然,我們拍出來的照片也就很多囉!!!!

 

 

 

那麼,我們到底拍了幾張呢?

 

 

 

 

 

答案是:將將將.....771張(龍川篩選過後的,含調色的照片)

               照片容量高達8.72G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記下這個資訊,我只是...覺得應該記下這個驚人的數字)

 

很驚人吧!!!!   所以挑這麼久也不是我的錯啊!!!


 

身為功課狂的我,自然製作了一張婚紗挑片備忘錄

上頭記載了我的包套內容、加挑價格

以及最重要的──每個造型的預計張數,簡述如下:


我的包套為40張,含2張跨頁。

因此,入本的數量,我希望能控制在40~50間。

 

造型 預計張數 最後入本的張數
夢湖精靈 4~7 4
夢湖白紗 4~5 3
草原白紗 4~5 6
沙灘白紗 5~7 4
沙灘紅色禮服 5~7 5
棚拍白紗 8~11 10
棚拍粉色禮服 4~7 8

 

 

 

 

 

 

 

 

 

 

很完美吧!!!!剛剛好40張~~

其中,我的獨照4張(?),其他全是合照。


本來50張入本是,1張寶貝的獨照,4張我的獨照,

後來砍到40張時,我忘了我的獨照有沒有砍到

 


其實是我們本來已將打算50張入本,然後再買一些電子檔,

但是 在ALAN跟我說,我的入本本來就有折扣,可能不會再有更多折扣後,

「理智」突然飛回來了

 


我想了想跟寶貝說,我們再砍一些到電子檔好了,畢竟入本與電子檔差了700元

於是,入本的張數就從50張,一路掉到46、44,最後停在40張

 

 

 

呼,感覺好累!!   這篇文章真長,而且都是文字....

(因為搞太晚了,我沒主動索取電子檔,西敏也沒主動給我,所以....現在沒真相啦!!!)

 


下面,我來繼續談談看婚紗毛片的感想好了。

 

沒錯,如我們所料,

夢湖的照片大多都慘不忍睹

特別是白紗的部分,進入第二輪的只有3張,於是這三張毫無疑問地直接入本啦!!!

 

看完照片第一輪後,我們大約挑出了150張照片。

其中,夢湖景點只有22張,其中只有3張是白紗造型。

虧我很喜歡那個側馬尾....

 

挑出來這三張照片,其實都不是很優。

一張,hsu不愛。另外二張則是大構圖,以風景為主。

其中一張,人實在太小了,所以打算作跨頁,看能不能看到一點點臉。

其實,這張我沒很喜歡,

但是ALAN一直覺得這種大氣勢的構圖不錯,且可以作為跨頁,

又加上夢湖的照片實在太少了...所以,它還是入選了。

 

唉.....覺得夢湖那個點很可惜。它是我最期待的點說....嗚嗚 

 

 

夢湖景點的照片,之所以難挑是因為寶貝的頭髮都塌光光.....

除了一開始的毛毛雨拍的照片外,後來在大雨的摧殘下,他沒一張喜歡照片。

此外,雨太大,整個人濕答答、外加大滴的雨水,表情都不是很優...

所以,夢湖景點共有7張入本,1張我的獨照,6張合照。

 

草原白紗的部分,其實偷渡了一張ALAN幫我拍的棚內練習照。

這張照片入選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寶貝造型剛弄好,整個人帥到翻掉!!!!!

而且又是我喜歡的復古黑白調色風,自然要入選啊!!!!

 

所以,草原白紗的部分,挑了5張,全是合照,在計畫之內。

 

沙灘白紗的部分,則僅挑了4張。

白紗的很多構圖,覺得沒有想像中的美,所以很多我們指定的構圖都刪掉....

再加上,因為天候差,用濾片拍出來的感覺,以及龍川的調色,

我和寶貝的喜好各不相同,所以,大部分意見相左的就放入電子檔

 

事實上,龍川幫我們做了非常多的調色照片

沒錯,我是個調色控,我超愛那種復古的氛圍,

可是,我家寶貝喜好彩色版....所以,有幾張我堅持復古色,

至於沙灘的幾張,我則以寶貝的意見為主。

畢竟,我覺得總不能都我出主意啊,還是要給寶貝一點空間啦!!!!

(我真是太賢慧啦!!!!

 

 

等有機會,大家看到我的婚紗照後,就會知道啦!!

不過不用擔心婚紗照太灰暗,因為我們拍了不少氣球,

所以復古、懷舊、夢幻、唯美,繽紛,我們都有喔!!!

 

沙灘紅色禮服的表現,則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幾張拉紗的表現都非常好,有媲美我原先的指定構圖

(拉紗的構圖,我基本上都參考瑪莎LILI的,

  當初跟龍川討論時,他就說要看禮服的紗質與當天的風況)

沒想到,我們也能有那麼完美的拉紗,實在是太感動啦!!!!

 

至於,單造型單禮服選擇最多的,當然是棚內白紗啦!!!

這實在是因為,棚內白紗我們準備超多小道具的

包括當天無緣在外景露面的氣球、戀愛寫真書、戒指、紅線、

紅色花瓣、卡片書信、高跟鞋、熊夫妻玩偶、YES I Do等

 

所以,40張就有10張是白紗,其中包含我的獨照1張(or 2張 ?)

但是,因為照片太多可以挑了,棚內白紗拍了200多張。

所以,有些比較正經的經典pose,

寶貝覺得不需要對長輩交待,所以全部沒選!!!!

 

至於,超出原先預計的就是棚拍的粉色禮服

這套禮服入本有8張,是三套晚禮服中比例最高的。

不過,這表示拍這套效率很高,沒錯,才拍1.5小時,就有約150張吧?

其中,大部分是我的獨照啦!!!!!

 

拍照這套禮服時,龍川把焦點都放在我身上,

所以寶貝蠻多時間都在旁邊休息,或偶而貢獻一下背影之類的。

我覺得拍出來最漂亮的大概是這套禮服。

這真的不是我的私心(我愛粉紅色,也超愛這套禮服),這是事實!!!!

所以,這套禮服選了好幾張我的獨照入本。哈哈哈,真是一整個開心~~~

 

而且有好幾張,絕對有入本的價值,但是考量到入本以合照為主,

加上考量色調、張數的對應,於是挑8張入本啦~

不然,這套拍的每一張都超正的!!!!

 

 

 

以上,就是我的挑片心得啦~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我的婚紗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