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做再多功課還是有一些不足。

不過,這些小失誤也很難彌補。

 

這些失誤主要是:造型、側拍與道具。

 

先給一些data好了:

禮服共五套:內外景白紗、棚內粉色禮服、藍色禮服與紅色禮服。


當初設定:

a. 夢湖精靈造型

b. 夢湖外景白紗+精靈造型

c. 草原外景白紗+(造型可維持精靈或變換成沙灘造型,視場地方便度)

d 沙灘外景白紗+海邊俐落、不易亂兼具甜美的造型

e. 沙灘紅色禮服+海邊俐落、不易亂兼具甜美的造型

f. 棚內白紗+優雅包頭

g. 棚內粉色禮服+甜美盤髮


結果,被大雨淋的亂七八糟的我,

竟然讓FIFI幫我換完白紗後,換掉我的精靈髮型。

完全忘了我夢湖的場景全要精靈造型...(這是失誤1)


唉,結果我的精靈造型就只拍一點點而已。大家勉強看看吧~主要都是做造型拍的

 DSC00211.JPG

 

這張是剛到夢湖時拍的,因為我們在涼亭裡,所以光線偏暗。

 

這張是剛換好白紗後。披著小紅浴巾的樣子(唉...我的精靈風+白紗一定很好看...)

看到了嗎?瀏海都濕黏黏地靠在我額頭上了,在拍照時,攝影師就一直叫我們撥開瀏海。

全身濕淋淋的....不過,拍照起來意外的好看

 

一瞬間,不察。我已經換成另一個造型。我只能說FIFI動作太快了.....

造型OK!!這是側馬尾+花朵    DSC00229.JPG

 


所以,建議大家拍照當天最後再跟造型師確認一次造型的流程。

我知道這不算fifi的錯,畢竟溝通已經是兩個禮拜前的事,但是我還是有點遺憾。

 

其實,我有做一個整理的表格(見:我的婚紗拍攝指南

但是,我只把這表格給我妹(場務小助理)和攝影師。

 

也因為下雨,所以我妹完全沒辦法幫我們側拍一些拍攝的畫面。

再加上,我很擔心電池沒電,所以也沒讓她多幫我這個造型留點紀念。

因此,這套禮服的紀錄少得可憐、側拍的紀錄不多......(這是失誤2)

 

再加上,一陣混亂,寶貝穿上白西裝的獨照也只有一張照片。

而且,還是沒穿外套的樣子....

穿上白西裝的寶貝~

 

回到棚內,他換上黑西裝後,則是一張照片都沒幫他拍到!!!

啊啊啊.....一整個囧,感覺超可惜的。新郎的紀錄少得可憐...(這是失誤3)

 

放幾張,我們情深深與濛濛的照片好了.....

但,事情的真相是,大雨大雨下不停.........所以助理幫我們撐傘

拍照中..... 

助理幫我們撐傘中

FIFI和Alan幫我擦乾臉上的雨水.....

因為臉上水珠太多了...一直用衛生紙吸 

 

也因為大雨下不停,所以夢湖白紗的部分拍得很趕,岩石也捨棄沒拍。

因為龍川說,一坐上岩石我的白紗會全身濕掉、髒掉。

(但是,白紗還要跑草原、沙灘,所以不能讓它太髒)

小舟的部分也拍沒幾張,好像也沒躺著,只有坐著。

湖畔樹幹的部份也沒拍到。

 

好不容易,忘了是12點多還是1點,我們離開夢湖

結果跑到淡水後,天氣還是很糟,只好放棄,返回西敏。

 

因為又濕又冷,又餓。

所以,下午兩點多回到棚內後,換下溼答答的白紗,穿上我的便服後

我就開始讓FIFI換造型啦!!!!

 

但是,換完後,我也沒想太多,

只是覺得跟我本來想要的好像有點不一樣,但是也很好看!!!!

過了一會,我就想到,啊.....該不會是做錯造型了吧!!!(這是失誤4)

 

我本來預計的造型,是一個西敏新娘的做過的造型,我覺得超級無敵正。

她那幾張照片,我覺得有仙女的FU,很像周慧敏或匡。(我不好意思放別人的正面照啦!!!)

不信, 大家自己看,超正的吧!!!!


棚內白紗造型2.jpg

 

但是,我想FIFI記錯了,把我做成下面這個造型。

這個造型也很美,我有把它放到我的造型清單中,但是偏成熟,有王妃的感覺。

所以,後來決定捨棄。但因為印在同一頁上,又只是上下排之差......

 

棚內造型-錯誤.JPG 著裝完畢!!!FIFI說整體造型是華麗感的公主!!!!

 

所以,我的棚內造型從甜美的公主,變成優雅華麗的王妃

雖然FIFI說是華麗公主,但我覺得沒有公主的甜美,我家寶貝則是說有女王的fu....


總而言之,

我的建議是做造型前,還是再把圖片給造型師看,指認一下正確的造型。

 

在準備要拍白紗時,整理道具時,發現「戒指盒呢?」

啊啊啊....

原來是,早上把戒指戴起來後,就把盒子收到其他袋子裡,

但卻沒收到棚拍袋裡

所以,我準備了一堆跟戒指盒有關的構圖沒用到,也沒拍到....嗚嗚(這是失誤5)

道具,還是要歸納收好。

畢竟,我的小助理和北鼻對這些流程沒我熟,結果我忙著換禮服、做造型,

她們也沒check到。

 

拍棚內時,由於不好意思,所以一張側拍都沒有。(這是失誤6)

唉,其實應該還是可以拍得,反正只是要紀錄花絮而已。

但是,我妹不好意思,我也沒要求,所以我們拍棚內時,

她就在旁邊確認構圖與發呆。

 

總言之,造型的部分真得要小心確認,雖然FIFI功力很好,做啥都好看

但是,我的心會有點小小的遺憾...

 

最後,放上我棚內粉色禮服的造型。(因為是黃光有色差喔)

這是目前最多人喜愛的造型喔!

 

 這個造型,榮登寶貝心中的第一名!!!


  DSC00289.JPG  DSC00291.JPG

 

 

  以上,就是我的心得檢討,歡迎大家服用~~~記取我的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